徐少华率队到凌云县开展工作调研

2022年07月21日 08时34分   阅读:2934 次   来源:凌云政协网   作者:罗姿言 谌玲芳   责任编辑:农海华 【  +放大   -缩小  】

  7月20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徐少华率调研组到凌云县开展“打造特色文化小镇,促进乡村文明”专题调研。凌云县政协副主席杨自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下甲镇水陆村和平怀村,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凌云县特色文化小镇规划设计、乡村文明治理、农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做法。


  徐少华在调研中指出,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有利于挖掘优势资源,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统筹城乡和谐发展,是提高城镇化水平的重要途径。要注重因地制宜,保护传承原有特色村落风貌和农耕文化,合理规划小镇业态,做好村落保护文章。要注重因势而新,挖掘整合文化要素和资源禀赋,不断探索改造路径,把新时代精神、新理念文化、新技术工艺融入特色小镇建设,提升文化内涵品格,做好资源活化文章。要注重融合发展,统筹规划文化生态和旅游资源优势,拓宽产业链条,以“农文旅+”激发乡村振兴动力,实现经济效应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做好后续发展文章。口罗姿言 谌玲芳 图/文


微信图片_20220722083217.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083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