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工商联开展《百色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增强生命力对策研究》课题调研工作

2022年10月18日 16时21分   阅读:84897 次   来源:百色市工商联   作者: 侯多良   责任编辑:杨煜智 【  +放大   -缩小  】

  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市委重大课题任务,近日,市工商联邀请百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5名老师参与,组成调研组开展《百色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增强生命力对策研究》课题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百色市必晟矿业有限公司、广西万仕智稀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登高集团有限公司、 广西润泰铝业有限公司、田林星达工业有限公司等14家民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民营企业当前发展状况及前景、民营企业家对转型升级和增强生命力的认知及规划、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和增强生命力中遇到的困难及建议意见;同时与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工业区管理服务中心、百色湖北商会、百色浙江商会、百色市文化旅游协会座谈交流,探讨百色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增强生命力亟待解决的难题及对策。


  调研中,走访对象对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增强生命力这一课题,呼声很大,期待很高,积极反应实质性的问题及建议意见,希望党委政府尽快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确保后疫情时代百色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表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增强生命力是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受疫情影响凸显的热点问题,本次调研后撰写的报告将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力参考,助推百色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口 侯多良 图/文

proxy.jpg

  图为实地走访田林星达工业有限公司

proxy (1).jpg

  图为在田林县炳森木业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proxy (2).jpg

  图为在百色湖北商会调研座谈

proxy (3).jpg

  图为在百色市文化旅游协会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