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国科参加工商业联合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界讨论

2023年01月06日 01时37分   阅读:107085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黄显标   责任编辑:农海华 【  +放大   -缩小  】

葛国科参加工商业联合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界讨论时强调

发挥优势 引资引智助推百色高质量发展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参加工商业联合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界委员讨论会,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报告既客观全面,又求真务实,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还围绕外贸发展、促进消费、百色区域品牌打造、主导产业打造、百色试验区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葛国科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葛国科表示,委员们的发言思考深、建言实,对百色的发展给予了真诚的关注,对百色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听了很受触动和启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将认真研究梳理,切实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葛国科指出,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把握“三大形势”、抢抓“三大机遇”、做好“三个统筹”、壮大“五个经济”、狠抓“五件大事”的部署要求。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明确了百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葛国科指出,百色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实现百色今年的发展目标,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百色具有区位突出和政策叠加的优势,四大主导产业正处于起步加速阶段。葛国科希望各位委员企业家围绕壮大“五个经济”,抓住百色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多宣传推介百色,为百色引资引智。希望市工商业联合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积极发挥作用,牵线搭桥,建立一个政企更便捷有效的联系沟通机制,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宁,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参加讨论会。口黄显标


微信图片_20230106014001.jpg

图为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106014007.jpg

图为葛国科在会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