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宁到隆林开展第151号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2023年10月28日 11时03分   阅读:31865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杨登良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10月26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建宁率队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151号重点提案《关于修复天生桥水库隆林库区水生态,实现净水渔业的建议》督办调研活动。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肖兵陪同调研。


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该县天生桥镇库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天生桥水库隆林库区水生态修复情况,并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会上,提案人代表汇报了《关于修复天生桥水库隆林库区水生态,实现净水渔业的建议》案由,简要介绍了提案背景、建议,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评价,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各提案协办单位分别围绕提案办理进行了回应交流发言,提出了“四方两补一体化”等有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会后,与会人员还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黄建宁(右二)在天生桥镇岩场村平寨屯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黄建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了“修复天生桥水库隆林库区水生态,实现净水渔业”的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并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践经验,对如何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天生桥水库生态资源,实现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局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突出高站位,充分认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重点提案督办各项工作。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库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兜牢库区民生底线,努力增进民生福祉。要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把库区移民的生产生活发展解决好,在生态环境保护红线下闯出一条新路子,探索出可复制、可操作的发展模式。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库区开发利用要做到开发有证、有度、有监管、有服务、有指导。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积极为推进库区发展和移民群众的福祉贡献智慧力量,主动通过提案、调研、社情民意等建言献策,帮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共识等工作。


调研组在天生桥镇库区实地调研

  活动中,黄建宁一行还到天生桥镇岩场村平寨屯了解该屯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村屯通过制定村规民约,激发村民积极参与村屯社会治理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如何更好抓实抓细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志琳,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邹秉城,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杨登良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