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国怀到田东县开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及深化产业园区改革发展专项行动调研

2023年11月15日 08时55分   阅读:27577 次   来源:芒乡田东   作者:蒙明阳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11月9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石国怀到田东县开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及深化产业园区改革发展专项行动调研。县委书记欧阳可爽,县委副书记黄俊杰,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韦志宽、县政协副主席黄智陪同调研。



  在召开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座谈会上,石国怀听取了田东县“三落实”成效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石国怀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农村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检视,扎实整改,加快弥补短板弱项,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体系和帮扶机制,持续推进各项帮扶工作落实;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扎实有序地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随后,石国怀一行先后到广西桂泽色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鲁桥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田东锦鑫化工有限公司、广西田东同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



  石国怀指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安全教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规范经营管理,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鼓足干劲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有效性,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要第一时间靠上,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期间,石国怀还到思林镇龙邦村、作登瑶族乡新安村部分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务工就业、政策享受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乡村振兴政策扶持和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在思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产业园、作登瑶族乡新安村污水处理站,石国怀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蒙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