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平到田阳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23年11月18日 08时56分   阅读:27500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杨煜智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11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到田阳区开展第 83 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全科医学人才配置的建议》督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农工党百色市委主委周永尧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黄建平一行先后到田阳区波洪镇卫生院、头塘镇卫生院,实地察看了乡镇卫生院等现场,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医生就政策待遇、药品采集、设施配套等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了解我市乡村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随后,组织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会上,提案人农工党百色市委员会对提案进行说明,提案承办单位—百色市卫健委领导详细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和乡镇全科医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提案办理意见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取得了预期协商效果。


调研组到田阳区波洪镇卫生院调研.jpg

图为调研组到田阳区波洪镇卫生院调研。

调研组到田阳区头塘镇卫生院调研.jpg

图为调研组到田阳区头塘镇卫生院调研。


  黄建平指出,要充分认识乡镇全科医生的重要性和岗位特殊性,找准新的定位要求,扎实主动开展好相关工作。要找准存在的问题,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县招乡聘村用机制,加大乡镇全科医生培育力度,保障合理待遇水平,切实提高乡镇全科医生岗位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在岗全科医生的积极性和整支队伍的服务能力。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健全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紧紧抓住人才培养、吸引和使用三个环节,积极在人才引进、薪酬待遇、职称聘任管理等方面探索创新,全面提高乡镇全科医生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口杨煜智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