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启胜到隆林开展壮大实体经济调研服务工作

2023年12月01日 10时33分   阅读:27361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黄仁雄    责任编辑:农海华 【  +放大   -缩小  】

11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启胜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壮大实体经济调研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力壮大实体经济。


微信图片_20231201083806.jpg


  张启胜先后到广西隆林百矿铝业有限公司、广西大优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亿恒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百色锑矿生态整治及综合开发项目地、隆林委乐至革步高速公路项目一期工程隆林东收费站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电解铝企业铝水就地转化及推进年产10万吨电工圆铝杆和2万吨再生铝合金杆新材料、铝镁合金项目运营情况、百色锑矿生态整治及综合开发项目和隆林东收费站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当前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张启胜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聚焦企业发展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强化服务意识,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诉求,逐一研究、精准施策,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创造空间,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要建立与企业沟通联系的长效机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指派专人进行全程跟踪,主动高效为企业排忧解难,以高质量的服务推动全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增加科技创新投入,力争在产品上实现创新和突破,打造优质品牌产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等先后参加上述调研活动。口黄仁雄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