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3年12月07日 09时07分   阅读:27325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卢晓丽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12月5日,百色市政协召开2023年全市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全市政协提案工作经验,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加强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全市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2.jpg

张启胜在会上作讲话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廖长安传达了全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右江区政协、平果市政协、德保县政协、凌云县政协、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3.jpg

右江区政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4.jpg

平果市政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5.jpg

德保县政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6.jpg

凌云县政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7.jpg

市教育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8.jpg

市卫健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9.jpg

市农业农村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张启胜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工作,是一种郑重、严肃的政治行为。全市各级政协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提案工作摆在政协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提案工作实践。要聚焦中心任务,坚持人民至上,服务大局,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提案工作中,精选题,深调研,确保每一件提案有回应、有落实、有成果。要加强统筹谋划,以强化提案办理协商和重点提案督办为抓手,进一步丰富提案办理协商的形式,树立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意识,突出提案工作质量导向,夯实提案工作基础,提升提案成果转化效能。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创新思路,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口卢晓丽 图/文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