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为边疆民族地区特殊教育均衡发展建言献策

2023年12月13日 10时20分   阅读:21675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石广欢 农海华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12月12日,受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宁率市政协常委、委员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靖西市,就“边疆民族地区特殊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全面的问题”开展专题视察。


IMG_0133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视察团到靖西市特殊教育学校集中视察,深入了解我市边疆民族地区特殊教育发展情况。在当天召开的视察反馈会上,视察团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IMG_0113图为黄建宁在会上作讲话。.JPG

图为黄建宁在会上作讲话。


  黄建宁在视察总结和情况反馈时表示,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特殊教育教学条件,为残疾学生提供个别化教育和康复训练等特殊教育专业服务。要做好项目储备,加大政府投入和社会支持力度,在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投入,推动我市边疆民族地区特殊教育均衡、全面发展。要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大力推进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全面提高特殊教育质量。要加快推进特殊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积极开展信息技术教育,提高残疾学生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要配齐配足特殊教育师资力量,努力提高边疆民族地区特殊教育待遇,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要加强与先进地区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吸引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我市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0013图为视察团到靖西市特殊教育学校视察。.JPG

图为视察团到靖西市特殊教育学校视察。


  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伍奕蓉参加视察活动。□石广欢 农海华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