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专访广西政协委员,百色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林群英

2024年01月31日 10时33分   阅读:14333 次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卢晓丽 【  +放大   -缩小  】

林群英委员(左)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1月23日,广西政协委员,百色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林群英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客观实际。对2024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深受鼓舞。”


  林群英委员注意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农业强区。“作为农业界委员,我最关注农业农村工作这个板块,这是我们热切期盼干成干好的事情。”林群英委员说。

  林群英委员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据悉,2023年,百色市农业农村局紧扣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进展。全市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388.6万亩,产量112.72万吨,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93万亩;积极打造“百香百色”区域公用品牌,将百色芒果等21个特色农产品品牌纳入管理,全市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总数292个;同时加大“厕所革命”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96.4%。


  林群英委员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黄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