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委员:探索功能型党组织建设 着力深化政协党建“两个全覆盖”

2024年02月03日 10时51分   阅读:12207 次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班洁 【  +放大   -缩小  】

王伟委员.png

王伟委员

  背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出新的全面部署,明确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去年以来,百色市政协深入实施“先锋引领 委员行动”党建品牌创建工程,以四个“先行一步”为抓手,引导中共党员委员带头争先创优,带动全市广大委员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一市一区”建设,深入基层一线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为助推百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建议:一是在市委领导下,探索建立市政协功能型党支部,完善组织架构,配强支部队伍,健全制度机制,深化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二是创新履职工作载体,构建“支部引领、党员先行、委员共促、群众同心”模式,以功能型党支部为引领,将不同界别、不同行业的党员委员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以党员委员先动先行,围绕“一市一区”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建言资政,以全体委员协作共促,整合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优势助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界别群众同心聚力,经常性组织委员深入界别群众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送技术、送文化、送温暖活动,不断提升履职质效。三是联动共育共建共享,在巩固提升“先锋引领”党建品牌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的基础上,共同培育打造更多的“百色政协系统品牌”,并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为重点,对各县(市、区)现有的协商议事厅、委员工作室、委员联络站等进行整体升级,在成果共享上再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