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俊彦委员:加快推动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走向优质均衡

2024年03月04日 11时45分   阅读:10447 次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王春楠   责任编辑:卢晓丽 【  +放大   -缩小  】

  全国政协委员、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古俊彦长期在地方工作,近年来主要分管民生领域工作。加快推动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进而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一直都是她关注的重点。


  针对边境地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问题,2023年古俊彦组织教育、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深入百色市多地开展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深入靖西市、那坡县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边境地区教育示范带建设和兴边富民专题调研。平时,她也会通过各种方式与一线教育工作者进行交流,和同事一起对百色市教育发展把脉问诊,并根据调研情况组织撰写了《百色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调研报告》,推动百色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百色市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1+4”系列文件,为地方党委政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在调研走访中,古俊彦发现欠发达地区还存在着办学条件有待改善、政府教育投入力度不足、区域教育资源配置不优等问题。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古俊彦将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左右江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方向建言献策,推动老区重大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壮大沿边开发开放经济带,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口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