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德阳市政协到我市调研

2024年03月16日 09时20分   阅读:7211 次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作者:卢晓丽   责任编辑:黄艳 【  +放大   -缩小  】

  3月14日至15日,四川省德阳市政协主席何明俊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红色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副主席徐少华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下甲镇平怀村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凌云县伶站乡浩坤村、下甲镇平怀村、右江区永乐镇西北乐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共同富裕示范区、贝侬·芒果风情园、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红色遗址保护、红色文化挖掘传承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并就如何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更好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到粤东会馆调研


  调研组认为,百色作为有着丰富革命历史文化资源的红城,在红色文化传承和保护方面理念先进、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特别是将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探索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充分发挥好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有效推动红色文化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两地政协的联系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各自的先进经验、做法及措施,更好激活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陆政时陪同调研。
□卢晓丽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