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焦点新闻 >> 黄汝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为推动百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黄汝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为推动百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9 09:19:46  阅读次数:105015次  作者:卢 茜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在百色市2022年度政党协商(经济工作会议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为推动百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12月28日,市委召开百色市2022年度政党协商(经济工作会议专题)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市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3年经济工作初步考虑,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优势、献力献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炳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出席会议。副市长李玉成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各自优势,从不同角度围绕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汝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的第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围绕全市经济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为推动百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黄汝生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全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全市全力拼经济广泛凝聚工作合力。要立足百色区位、资源等优势,聚焦国家、自治区有关政策,多提争取支持、政策转化的意见建议;立足百色“四大主导产业”等产业基础,聚焦全产业链建设,多提如何招商引资、补链强链延链的意见建议;立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聚焦政务办理、信息化建设等,多提事关营商环境公平、公正、法治水平的意见建议。


  黄汝生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围绕开展民主监督,以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新途径,以强有力的民主监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方法论,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专业水平。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