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专题动态 >> 何辛幸率队到我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何辛幸率队到我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22-10-24 16:33:33  阅读次数:52094次  作者:梁中贵 农海华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10月18日至2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何辛幸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帮扶联系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教育”“大宣讲”活动,并到西林县、凌云县和乐业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么窝村村部,何辛幸一边观看宣传展板,一边认真听驻村干部讲解,详细了解该村实施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者浪乡么窝村小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教育”“大宣讲”爱心捐赠活动,向该校捐赠一批教学教具和学习用品。何辛幸指出,要重点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民族工作正确方向,不断丰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持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期间,何辛幸一行先后到西林县那劳镇金橘利贡柑产业园、那劳镇那劳村、普合苗族乡新丰村,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等地,调研了解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等发展情况。何辛幸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坚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抓紧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要充分发挥政协平台和政协委员作用,紧扣当前乡村振兴面临的产业升级、人才培育、科技支撑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协商议政和监督性视察活动,及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把建言资政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工作选项。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规划产业布局,盘活优势资源,做优做特文旅等产业,以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产增收。


  何辛幸一行还到广西八桂凌云茶叶有限公司、乐业县加尤镇凌春茶叶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要树立信心决心,不断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强化品牌意识,拓宽展销渠道,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市长葛国科、市政协主席石国怀陪同调研。□梁中贵 农海华 图/文

图为调研组到乐业花坪镇浪筛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为调研组到者浪乡么窝村小学开展帮扶捐赠活动。

图为调研组到西林县新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何辛幸与村民亲切握手交谈。

图为调研组到广西八桂凌云茶叶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