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专题动态 >> 田东县:建立乡村振兴项目库
田东县:建立乡村振兴项目库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7-05 23:00:45  阅读次数:498279次  作者:刘承海 梁忠耿  编辑:韦艳阳  来源:广西乡村振兴网

    7月3日,田东县林逢镇林驮村那王屯万亩芒果基地硕果累累。工人冒着酷热正在紧张建设高效节水(喷灌)工程。那王屯屯长凌朝案说:“项目已经接近尾声,以后我们芒果用水有保障了,增产增收有希望了。”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田东县以建立、完善项目库为突破口,做好项目包装、论证、建设,给乡村振兴装上了“强引擎”。

  
    今年2月,该县组织专题调研小组,深入到乡镇,对接各企事业单位,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规划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开展座谈、问卷调查等各种方式,察民情,听民声,理清了“三农”工作的思路,凝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共识。

  
    在此基础上,该县组织23个县直部门、10个乡镇及8个企业做好乡村振兴项目的谋划、包装。截至6月30日,该局已完成全县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项目的梳理、完善工作。其中,2018年上报自治区审定项目67个,计划总投资65亿元;2019年计划上报自治区审定项目133个,总投资394亿元;2020年计划上报自治区审定项目,总投资134亿元。这些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成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抓手。

  
    在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的同时,该县通过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力争有更多项目纳入自治区乃至国家层面的“盘子”。截至6月30日,田东共有37个项目被纳入到自治区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中的2018年实施项目库,计划总投资50亿元,其中自治区计划下达田东乡村振兴补助资金7315万元。如今,这些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刘承海 梁忠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