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政策文件 >> 百色市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倡议书
百色市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倡议书
www.gxbszx.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8 20:06:45  阅读次数:508743次  作者:  编辑:韦彩练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推进乡村振兴,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大有可为。为了推动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政协决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为此,特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记初心使命,全力助推发展。政协委员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有服务乡村的强烈意愿和展现作为的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为民履职的深厚情怀,积极投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作出成绩和贡献。


    二、参与经济建设,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踊跃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脱贫攻坚、创业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竭尽全力,主动作为。


    三、弘扬奉献精神,多做实事好事。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发扬乐善好施、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和捐资援建村庄道路、村庄景观、奖教助学、群众文化等基础设施,为农民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


    四、弘扬先进文化,建设文明家园。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广大政协委员要共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乡村传统优秀文化,践行科学理性、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促进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和农民综合素质提高。



政协百色市委员会

2018年6月